close

 

地址:35 Keong Saik Road, Singapore

地鐵Chinatown MRT Station A出口出站,路途會經過牛車水大廈,找到恭錫路就會看到了,從地鐵出來約走10~15分鐘(腳程快的人大約10分鐘左右)

在安排路線的時候,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吃東亞的咖椰吐司,可是越找資料越覺得要去,因為這家老店在新加坡非常的有名,加上當地人都很推薦,所以來新加坡的第一天,就安排去東亞餐室吃早餐囉!

饅頭先在台灣規劃好地圖路線和準備好資料後,到當地用google map就會萬無一失!

可是,可是.....到牛車水出地鐵站後,還是和大嬸兩個人找不到東亞在哪裡幸好,我們遇到一位當地的好心人,他帶我們繞小路去找東亞餐室 

出外處處有溫暖呢!

 

成功抵達東亞餐室,還好今天沒有太多人,只是太陽很大

 

店內一隅,很像台灣路邊店家的小吃店,所以走進店裡感覺很有親切感

 

排排站的椰漿飯,包得很整齊,外觀很像粽子

 

但因為我們這次主要吃的套餐都是吐司類的,所以味道嘗起來如何就沒辦法說明了

 

 

下面是菜單,菜單不會把每樣東西的價格寫出來,價格要問店家,套餐大概都落在新幣4~5元左右

菜單上也有中文字,很顯而易懂,其實不用太擔心點餐不知道要點甚麼好

 

我和大嬸各點了 COMBO A和COMBO C 

 

饅頭的combo A  飲料我選擇冰美祿 

在新加坡冰飲都會加冰塊,加冰塊就會加價,所以點冰飲反而比較貴

這時候就會覺得,台灣真是好,冰塊都不用錢啊!!! 去手搖店都給你加滿滿還可以分少冰、微冰、去冰....冰塊都免錢

虎牌的杯子裝來喝就是有一種霸氣! 好像在喝啤酒

 聽說新加坡的美祿口味和臺灣配方不同,巧克力粉比較多,喝起來就相對濃厚,所以饅頭就選擇點來喝喝看,的確感覺和臺灣的美祿相比,可可粉的量比奶粉還多,所以推薦到新加坡ㄧ定要點一次喝喝看唷!

 

 

傳統的咖椰吐司

東亞的餐點都是現做的,所以當店員阿姨送上餐點,每樣餐點都是燙燙燙呢!

奶油好多好飽滿,搭配咖椰醬來吃,實在是好香又好吃因為咖椰醬甜甜的,奶油鹹鹹的,鹹甜鹹甜的口感吃起來相當的美味啊~   

 

 

  

非常燙手的溫泉蛋   真的燙到你手哀哀叫

在點咖椰吐司前,看過不少部落客介紹吃法,到現場饅頭也一樣畫葫蘆,展開神奇的吃蛋方式

先把蛋敲開一個洞,讓溫泉蛋流到盤子上,在淋上醬油和灑上胡椒顆粒 

 夭壽喔! 整個就是我喜歡吃的感覺!!! 不知道是太餓還是太好吃,我很快速地把溫泉蛋吃光惹!!!

 

大嬸的combo C

 

超燙咖啡+法式吐司

咖啡真的裝好裝滿,很經典的咖啡杯裝盛,因為太滿了,所以店員阿姨端來時有溢出來

後來我發現,其他座位上的客人點的熱飲也都是裝好裝滿!!  一整個就很像早期看的港片,電影裡去大排檔吃飯時會表現出來的感覺

 

法式吐司

法式吐司和我點的傳統咖椰吐司做法不同,包裝方式也不同,牛油和咖椰醬是放在吐司上和盤子邊讓客人自己沾來吃

吃起來一樣有鹹甜鹹甜的口感,兩種吐司都非常美味呢!

店裡的店員阿姨和老闆人都很好也很親切,都會和我與大嬸小聊一下,也會告訴我們哪有好的換匯場所!

總之 東亞餐室是去新加坡必去的一個旅遊點喔!!!

 

 

和店家們道別後,我和大嬸開始了 新加坡第一天旅行

途經東亞餐室舊址,相當醒目的建築和外觀,1939年至今經歷多少風霜和榮耀,它仍舊屹力不搖地在新加坡恭錫路上,據說已經傳承到第四代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蕗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