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補補網誌

 

實在太想吃派啦,每次外面派都賣得好高貴外加我不是隻螞蟻Q_Q

最後乾脆去烘焙行買材料,結果買完一拖再拖.....

終於有一天,找了食譜之後,心血來潮研究起怎麼做派囉

前提先說明

做西點這種事,其實就是經驗再經驗而已,做失敗了就調整比例,下次再做一次,做出來的西點接近自己喜歡的味道,親友們也都入的了口,就不算太差了

如果講求色香味俱全,甚至包裝,那就再精進再努力,總是會做到自己滿意的要求的 千萬不要灰心^_____^ ,反正沒有人生下來是每一樣都那麼厲害的! 

 

因為我做的是檸檬蔓越莓派,那如果沒有蔓越莓可以不加也行或是加自己喜歡的蘋果、葡萄乾也都可以,裝飾材料隨自己欣喜^^

那麼開始囉^O^ 

首先:

要準備蛋、無鹽奶油、牛奶、檸檬、中筋麵粉、蔓越莓乾、砂糖、鹽、派模...等材料

這些材料備足之後,就開始準備製作好吃的檸檬蔓越莓派惹惹惹惹

蛋*2 (這邊的做法是自做派皮,所以需要兩顆蛋,若是買現成的派皮,僅需要一顆即可,另一顆蛋也要打成蛋花)

無鹽奶油*80克 (這裡是單指派皮就需要80克,若喜歡酥脆口感,無鹽奶油我會用80~90克左右,那一般大概50克左右差不多)

中筋麵粉*120~140克 (這是配合無鹽奶油的比例,我的麵粉比是奶油+40克的比例,如果你的奶油是50克,那麼麵粉就+40克就行了)

牛奶*10克 鹽*5克 砂糖*15克(砂糖取決於當螞蟻的程度,這方面可以依自己喜歡調整,我不喜歡太甜所以15克對我來講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

 

關於內餡製作

檸檬*1顆 (請打成汁,怕太酸用半顆打成汁就行了,外皮可以削成小細皮點綴用)

無鹽奶油*40克(我大概用40-50克左右) 

砂糖*20克(因為我真的不想當螞蟻XD,所以糖的比例一直都很低) 

蛋花 (把蛋打成蛋花)

準備好這些材料,就可以開始製作內餡囉!

把檸檬打成汁之後加入蛋花裡,把砂糖也加進去攪拌之後,再先把奶油隔水加熱,隔水加熱之後的奶油也一樣放入蛋花裡

檸檬的內餡就完成了^+++^////  內餡比派皮好做太多了。 光做派皮的時間就會耗掉一小時多的時間呢!

 

 

 

關於派皮製作

蛋先打成蛋花之後,倒一半在牛奶、糖和鹽的碗裡頭,開始攪拌讓糖鹽完全溶解

溶解完之後,開始拿麵粉過篩在無鹽奶油上,過篩完之後開始將麵粉覆蓋在奶油上,這裡要把奶油和麵粉均衡的和好,和好後的樣子會像小雪球的感覺

之後就把已經牛奶、糖、鹽溶解完的蛋花倒進小雪花團堆裏頭,反覆的搓揉,就會變成派皮囉^O^//// 

派皮不能過度搓揉,搓揉太久就會變成做饅頭或發粿了XDbbbb 

 

 

當搓揉完之後,就用保鮮膜包起來放進冰箱冷藏20分鐘,20分鐘之後就拿出來,拿出來的派皮就開始桿皮囉!

這裡要看自己買的派模大概幾吋,派皮桿的要比派模大,這樣才能成功的覆蓋在派模上唷!

當派皮弄好派模上再拿去冰箱冰20分鐘(派模記得塗抹一些奶油在模具上之後再撒上些許麵粉,送烤箱時底部才不會焦掉)

從冰箱拿出來之後,用叉子在派皮上戳洞,(這時候烤箱要記得預熱3分鐘,然後溫度設定180度左右)

派皮在送入烤箱之前要記得拿烘焙紙鋪在派皮上,烘焙紙上面要放米粒,叉子戳洞和烘焙紙上放米粒是怕派皮送入烤箱因烤箱溫度關係而使派皮膨脹

大概烤20分鐘左右,再把派皮拿出來,上面灑些麵粉 

之後就是把做好的內餡放入烤好的派皮裏頭^__^ 

 

再進入烤箱烤20分鐘左右,檸檬蔓越莓派就大功告成了^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蕗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